清早,爸爸妈妈带上水果,我拿着漂亮的风筝到馒头山上过星期天。
我们沿着新修的水泥大道走到馒头山跟,再蹋着层层台阶气喘吁吁的爬上长满松树和槐树的大“馒头”,站到“馒头”顶上的广场上。这时,我实在累得跑不动了,可爸爸却让我放风筝。妈妈也附和着说:“你看,人家的风筝已经飞得老高了!”我抬头一看,果然人家的风筝已经飞上天了,就好像老鹰在蓝天上翱翔,好吸引人啊!我连忙拉起我的花风筝的绳子就往前跑,爸爸举着风筝放飞,妈妈在后边追着喊“加油!”不大一会儿,我们的风筝就飞上蓝天了,比它们的风筝飞的还要高。我大声叫着,特别高兴,好像是我自己飞上了天空一样。这是我第一次放风筝,没想到放得这样高。我想这肯定是洛南县最高的风筝,因为馒头山最高,我又是站在馒头山顶上放风筝,能不最高吗?
太阳快落山了,爸爸妈妈让我回去,可是我不想回去。我想用永远保持这样的高度,这样的高水平。但最后我还是跟着爸爸妈妈回去了,因为我知道,我人虽然下山回家了,但我的心还留在山上,永远保持着比山还高的高度。
为爸爸妈妈做一件事
在我第一次知道父母的结婚纪念日的时候,就想一定要送他们一份真挚的礼物。
记得 那时我才上小学二年,妈妈的生日是我在二姨发给妈妈的短信上看见的。我知道,那就是一份礼物就是一份真挚的祝福。那么我送他们什么呢?
“妈妈,你最喜欢什么呢?”妈妈想了想,摸了摸我的脸蛋笑着说:“我最喜欢你呀,喜欢你甜甜的笑容,还有你能快乐的成长,还有你的学习成绩好啊。”我知道,妈妈喜欢发夹。
我走进一家小商店,(就在我家旁边)里的发夹可多了!琳琅满目,闪闪发光,应有尽有!只可惜,妈妈一个月只给我五元钱的零花钱,而最便宜的发夹也要十多元,我扫兴的回到家。唉,明天就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了,唉!――――
我熬夜为妈妈做了个小小的发夹,上面没有亮晶晶的钻石,更没有美丽的外表。
第二天,我上学去了,妈妈发现了我送她的发夹,我知道我的妈妈是自豪无比。等我回到家,妈妈一把把我搂在怀里许久不说话。最后,妈妈笑着说:“孩子,你知道爱妈妈了,这是妈妈收到的最好的礼物。”
天上的小雨沥沥下着,我送给妈妈的爱迷漫在无限的空间里……
没说出的爱——献给父母
世界上最轻的两个字无非分别是爸爸、妈妈。而世界上最重的爱,却是父爱、母爱。
自古到今,已经有了很多歌颂父爱母爱的的诗句,或许,我是最不起眼的一个,我没有写出像孟郊一样著名的《游子吟》,没有写出像黄安石的《十五》的热情赞美父母爱的诗句。但是,我相信用我一颗真爱他们的心写出来的却是最感动他们的文章。
爸爸妈妈,你们是我孤独时最真心的朋友;你们是我在困难时,第一个无怨无悔帮我的人;你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,没有任何人能比得上。但是,我一直以来只会惹你们生气。父爱如山,母爱如水。我知道,爸爸是个爱面子的人,不会把关心说在口,不会把爱表达。爸,我记得你在我面前因我的不懂性而流下的泪,我知道我真的错了,爸,你的泪,我的错。对不起。妈妈,我还记得你温暖的双手帮我轻轻的吹干头发,那双有些粗糙的手用毛巾帮我擦干身上的雨水.....妈,我知道我一直以来只会惹你生气,对不起,以后我答应你们做个孝顺你们的女儿。
你们对我的好,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去回报,现在我只能用我的成绩去回报你们,虽然我不聪明,但是你们背后的力量是我的动力。这是我暗暗发的誓,长大后尽我最大的能力给你们最大的幸福。我说的,认定了,就会像傻瓜一样执着的坚持。
这份爱你们的心,我从来没说出口。现在,我想对你们说声“对不起,我爱你们。”
初中生活
初中生活像一首诗,初读平淡无奇,实则姿态万千;初中生活像一幅画,略看素雅平常,实则蕴藏着最真诚的感动;初中生活像一杯没有加糖的苦咖啡,初品带着淡淡的苦涩,实则有浓郁的清香。
恩师
初一时,耿老师的谆谆教导像一盏指路的明灯,引我去攀登知识的高塔。每次做题,他都给我批改,我错的题目,他就一一给我讲解,直到我明白为止。初一那年,我学英语很轻松,从来没有刻意的去背课文,背短语,背句子,但我却记得很准,印象很深刻。有一次,我只考了99分,他很惊讶,但他只是说:“知道你的英语成绩了吧,好像不应该考这点。”这简单的一句话,不知道胜过了多少浅薄的豪言壮语。
初二时,王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像一种优质燃料,是我奋斗不息的动力。他对我很好,什么事都设身处地的为我想。有一次,我从第5名下降到12名,他很着急。虽然,他怀疑我没干正事,但是从来没对我说起过。那晚他找我谈话,他给予我的是安慰和鼓励,那一段话让我终生受益。
初三时,崔老师尖锐而刻薄的话语,是我人生道路两旁的栅栏,矫正我前行的路。自从升入初三,我不太用功,加之对老师有意见,我的成绩下滑的很厉害,是崔老师一直在我耳边提醒、教导我,我才能考出一个好成绩,考入自己理想的高中。
“零落成泥碾作尘,只有香如故”我总认为可以把它改为对恩师的赞美,为我呕心沥血的恩师啊,感谢您对我的呵护和关爱。
亲情
记得有一次,我被老师误解,很伤心,也很迷惘。我很想放弃学习。是妈妈的一番话,挽救了我。妈妈语重心长的说:“你为什么不把它转化成一种动力呢?因为这点小事,就放弃你的梦想和追求?你不觉得有点可惜?妈妈遇到困难时总会想起你,妈妈希望当你在学习和生活上迷惘时,也能想想妈妈。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,误解是在所难免的。现在,上学虽然不是唯一的出路,但上学是最好的出路。不过无论怎样,我尊重你的选择。”从那以后,我不会太在乎别人说我什么了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“做人问心无愧、坦坦荡荡就够了。”妈妈的话语,母性的图腾,不朽的丰碑!
父亲从来都不会表达爱,也许爱不需要用多么精致的语言来加以表达,他总是默默的把自己的背弯成强弓硬弩,不断地把我射向更高的目标。
初中生活里,父母给了我无数的鼓励,使我有信心在青春的天空下自由飞舞;父母给了我无数的安慰,使我在学习上迷惘时迷途知返。只要我不愿意,父母从来都不会强迫我做任何事。在初中生活中,我的心中有一片用亲情织成的阳光地带。
友情
初中生活中,我又结识了不少新朋友,有的有大江东去式的豪放;有的有绵绵小雨式的多愁善感;有的有阳光式的灿烂……朋友给予了我无数的鼓励、帮助和支持:忘不了天冷时,朋友送来的热水袋;忘不了生病时,课本里夹得工整的笔记;忘不了真情似水,忘不了笑面如花……
尾声
初中三年匆匆而过,留下了许多苦涩的、美好的、伤心的、难忘的回忆。我将把它们珍藏在内心深处,细细回味!今天,我站在高中的起跑线上,我愿意用我的拼搏,用我的奋斗,用我的行动,回报恩师,回报父母,向生命诠释---自强不息,厚德载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