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级暑假作文
在我的记忆深处,有一个地方,那是心灵一角的阳光、那是我永远的港湾,她感悟亲情的伟大,是我感受永恒快乐的地方。
我思念久违的家乡,思念那土生土长的家乡。家乡虽然不富裕,但也许正是少了那份名利的最求,才使这里的生活宁静且安详。搬来城市之后,与家里人疏远了很多。我怀念奶奶讲了上百遍的《小红帽》;怀念大伯娘那一句句叮咛的话语;怀念儿时的伙伴——小彭姐姐;怀念爷爷亲手帮我组装那辆小单车……我也期待与家乡永不分离的那一天。
我闻着炊烟的气息抵达村庄,那是大伯娘在煮饭的炊烟。在暖暖的阳光下,看见田埂上荷锄归来的大伯朝着熟悉的那缕炊烟走去,疲惫的脚步显得格外轻快……“莫笑农家腊酒浑,丰年留客足鸡豚”诠释梅州美食的一大特点。每次回到家乡都被风味万千的客家菜所深深吸引。到现在我还记得大伯娘做的梅菜扣肉,那味道真是一绝啊!大伯娘,等我回家时您一定要再做给我吃哦!
忘不了这港湾,她是我体验到永久的幸福和温馨的地方。在这温暖的港湾里,我经历了好几个岁月了。我尝过香甜,品过快乐,抿过悠闲,这些都是湾儿里抹不过的笑意啊!
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重踏我的故乡,它的内心会有更多的美好向我倾诉。那宝贵的亲情像一条涓涓的小河在我心底流淌,那些难忘的回忆啊,我只能用这些文字去感谢。
我的暑假生活,家乡我永远的港湾。
自从上小学以来,我最喜欢过暑假了。因为暑假是一个最长的假期。我可以在这个长假中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,使我的暑期生活充实、愉快。
在这个暑期中,我们的社区为了丰富区内孩子们的暑假生活,让大家过一下快乐的假期,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,有球类的、棋牌类的、绘画类的、歌舞类的……这次还特别举办了我盼望已久的“钓鱼大赛”。
为了参加这次钓鱼大赛,我找爸爸借来了尘封多年的钓鱼杆,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,把钓鱼杆擦了又擦,还和爸爸学习了如何准备鱼食。在精心的准备了钓具后,我就天天盼望着大赛的到来。
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,期待已久的“暑期钓鱼大赛”如期开场了。大赛在小区花园正中央举行,赛场中央摆放着一个方方正正的充气式养鱼池。养鱼池四周聚满了来参赛和加油的大小朋友们。
“现在我来向大家介绍一下比赛规则。”一位居委会阿姨拿着话筒,高声喊道:“在规定的一个小时内,哪位选手钓到的鱼最多,就是本场大赛的胜利者!”“请大家把钓到的鱼放到身边的小养料桶内。”她又补充道。在阿姨的一声令下,大家纷纷把放好鱼饵的鱼线甩入池中……
“呀!我钓到了一条!”离我不远处的一个小男孩儿尖叫着跳了起来。我并没有理会他的叫喊,心想:爸爸曾经说过,钓鱼时一定要心静。于是,我继续安心地盯着我的鱼线,一丝动静都不放过。不一会儿,我突然感觉到鱼杆有些动,鱼线下沉,我赶忙收杆。“啊!,鱼上钩了!”一条好大好漂亮的红尾鱼扑腾着被我钓了上来。看着鱼儿,我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,手有些颤抖,我连忙把它收入了囊中。周围的孩子们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眼光。我似乎有些沾沾自喜,但并没有停滞下来,继续麻利地装上鱼饵,抛下鱼线。难不成是老天眷顾我?我接二连三地又钓上来好几条,真是让我心花怒放。汗珠儿从我的额头上流下来,我都没理会,没有什么能阻碍我愉悦的心情。
时间飞逝如电,一个小时的比赛结束了。在清点了参赛选手的小桶后,我荣幸地获得了大赛第二名的成绩。在这次暑期钓鱼大赛中,我不仅获得了佳绩,更重要的收获了快乐。也正因此为我愉快的暑期生活增添了绚丽的色彩。
天气依然热得让人踹不过气,我一出门,立刻就被这毒辣的太阳所缠绕,难逃一热,连忙找上一树,躲在下面,没办法,还得去弟弟家,想着,我顺这阴凉的路道继续走着,好在路旁风景不错,一片绿色,令人喜爱,还不时有风哗啦吹过来,我烦闷的心慢慢平静。
走着,一位穿着破旧衣服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我视野中,那个人头发蓬乱,整个人看起来很邋遢。这个人我以前似乎也曾看过,流浪在这街头,居无定所,他拿着一个瓶子,不知道在干什么,但对于我来说,他的一切我都不了解。经过这个人时,我逃避他,是出于怜悯,还是胆怯,畏惧,连我都分不清楚,只是内心似乎曾抽动了一下。但是路旁的行人冷淡走开,似乎一点也不在意这样的一个人,是真的不在意吗?我不知道,但我似乎有些看见某些人内心的无情,对可怜之人的漠视。
“他真可怜”这时,一位路过的小女孩无心的一句话打断我的思绪,令我内心为之一振,这是小女孩对他的怜慈吗??
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令我感伤,毕竟他们都属于弱势群体,然而,某些人则失去了基本的仁慈之心,对待
弱势群体,不仅不给予帮助,还对歧视他们,我们成年人所作所为还不如一个三岁小孩吗。其实每个人都应该像那小女孩一样拥有那纯真之心,每个人的心应当是有温热的,能带给危难之人希望与温暖,不是吗?
随着蝉鸣声越来越响,我们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暑假。
暑假生活是火红的。清晨我跟着爸爸一起晨跑,我还不时跳跃起来,折射出少年的活力;下午,我来到乒乓球室,和同学们打着激烈的比赛。“噔”对方发球了,我握紧球拍注视着乒乓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,“啪”我用力把这个高难度的发球硬是给顶了回去,同学们的欢呼声和呐喊声在练球室此起彼伏;晚上,穿着溜冰鞋的我在广场上做着优美的动作急速的滑来滑去,偶尔也做一些单腿着地之类的高难度练习;具有活力的体育运动给我的暑假生活添加了绚丽多彩的一笔。
暑假生活是蓝色的。上午“圣旨”降了下来,“皇上”要求我把十二面数学作业全部做完。我心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吵架“什么?这么多,什么时候才能写完呀?”“可是,如果不高效率做完,就不能玩!”最终,我被玩的欲望所促使,开始奋笔疾书……数学作业刚做完,老妈又丢给我一本《杨家将》,虽然很无奈,不过幸好这本书是我的最爱,躺在五指椅上悠闲的享受着精彩的内容,竟忘了吃饭的时间。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,我感到无比的轻松惬意……
暑假生活是绿色的。在公园的假山上,竹林中,绿树成阴,偶尔有一丝清风徐徐吹来,让人觉得心旷神怡,完全忘了酷暑的炎热。我和小伙伴们在茵茵草地上打着滚嬉闹着……绿色,给我的暑假生活带来了丝丝凉意。
这就是我的暑假生活,我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!
我观赏过许许多多的景物,但青岛的海,它依旧让我深深陶醉在其中。
海,是无边无际的;海,是辽阔美丽的;海,是令人向往的。
记得那一次,我第一次来到海边,那时,感觉它是一个哺育着许多生物的母亲,又感觉,海也是丰富的资源场。
我喜欢感受海的气息,我光着脚丫在海边漫步,脚被沙子轻托着,雪白的浪花嬉笑着奔向岸边,海浪化成一串银铃般的笑声,回荡在天边。
我躺在椅子上,仰望着那碧蓝碧蓝的天空,天,好像受到了浪花的感染,那天空上映出了它的影子。
我幻想着奇妙得海底世界,幻想着圆柱展缸内,鱼儿争奇斗艳,海底隧道内,鲨鱼伴我行走,走到水母宫,那里比仙境都美。
我依然望着那天空,看着浪花的影子,又看着那白云,我张开双臂,看着那上岸的螃蟹,奋力的往沙子里钻,我看着浪花,正在遮盖行走的痕迹,好像一切都很美那。
这就是我爱的大海,我永远爱着它,爱着它的辽阔,爱着它的美丽,爱着它是个伟大的母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