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爱祖国,畅想和谐
作为学生,在教育战线上栉风沐鱼的这漫长的岁月中,心中片刻不敢忘记自己是中国人,每每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的飘扬在祖国的上空,心情总是激动万分,为什么呢?
因为我们是名副其实的党的女儿,我们的祖辈曾为了祖国的安全和朝鲜人民的安定,跨国鸭绿江,奋勇杀敌,鲜血染红了站起,染红了朝鲜的土地。
由上可以看出,共和国的五星红旗上,有我们的祖辈的鲜血。否则,怎么会那么的鲜艳?我们从小受到父母耳濡目染的熏陶,怎么不对党产生深深的眷恋之情?心中哪能不燃烧熊熊爱国之火呢?有了对党高度负责的深厚感情,有了热爱祖国的赤胆忠心,我们就应以身作则,以实际行动来建设我们的家园。我感觉这样也好,平凡不是坏事,只要把自己的热血和能力贡献给祖国,就是真正的爱国。
关于交通安全知识大家应该都知道,并且了解,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之中还是有些不遵循交通规则而发生交通事故,给个个幸福的家庭带来了痛苦和悲伤,所以,要构建和谐社会,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!
上个世纪80年代末至今,我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经连续十余年位居世界第一,根据个交通和警察部门的调查,去年全世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50万人?其中中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10.4万人。近几年,天津市的交通事故取得了显著成效。上半年,全市共发生交通死亡事故304其,比上次下降37.45%;死亡347人、上217人,分别比去年下降35.02%和18.73%;直接财产损失306万元,比去年下降38.9%,死亡人数同比去年减少187人,降幅居全国首位,从这些数字中都可以看出天津市民对交通知识了解有了提高。
交通是为“人”服务的,而交通事故的发生有让人们清楚地看到了“人”对交通法则忽视的结果。若不想车祸上身,一定要切记:违章与事故同在,手机与安全永存何愁路途多遥远,遵守法则保平安。
我们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历史了,不知荣辱乃不能成人“这是千百年来流传至今的至理名言。然而,在当时代不断进步的同时,若在热爱祖国与危害祖国之间,崇尚科学与愚昧无知之间、诚实守信与见利忘义之间、等等的这一系列融入界限在很多人心目中已经悄悄模糊了。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,以八荣八耻为代表的争议之风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,也走进了校园。
以团结互助为荣,一所人利己为耻。学校是一方充满能与文化气息的净土,在这里我们不仅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,还要学会如何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。凝聚产生力量,团结诞生希望!一棵参天大树也是有你、我、他共同栽培的,在学习上,要做到团结互助,在比赛中,要做到互相帮助,在生活中,也要做到继续进步!
以遵纪守法为荣,以违法乱纪为耻。在社会上要依法行使,在校园里,要按规章制度办事。有一句童谣:”日照香炉生紫烟,李白走进烤鸭店,口水流下三千尺,一摸布袋没有钱。“很难想象这是从学生口中飘出来的,许多家长和老师也只能苦笑摇头。古人云:不学礼,无以立。在学校不学好礼仪制度,在社会上如何立足?
以艰苦奋斗为荣,以骄奢淫逸为耻。学生就应发扬艰苦精神,要学会的是在沉默中爆发而不是在沉默中灭亡。要在失败中爬起而不是放弃,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有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。
泱泱中华,几千年的文化,孕育着13亿中华儿女,忆往昔,多少学子走出校门,走向社会,还看今朝,又有多少青年一代在成长,让我们奏响时代的最强音,反对八耻,牢记八荣,争做讲文明、守礼仪的学生,为祖国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尽的一份贡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