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风景的作文
九寨沟当你游览在青山绿水之中,当你沐浴在阳光雨露之中,当你散步在满天星空之下,当你小憩在小草野花之中……我想,没有一个人会不为大自然创作出这样的杰作而感到惊叹。记忆中也游过很多的地方,有险峻的黄山,有秀丽的桂林,还有……然而,那次的九寨沟之行,却让我彻彻底底地惊叹了一回。形容九寨沟,不是单单一个“美”字所能表达清楚的——那儿,古朴的栈道,斑斓的彩林,青蓝色的湖泊,缭绕的云雾,壮丽的雪山,还有或别致,或与众不同的瀑布……哦,对,还有那充满了民族风情的藏族寨子……或许,拥有这其中的任何一样,都是至美的一道风景线。之前,我们就听说藏族人把这儿的湖泊称为海子——大海之子,一点不假,当我第一眼看到九寨沟的湖时,还真就把它当成了大海之子——青蓝色的湖水,与蓝色的大海的颜色比起来,真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只是,毕竟是湖泊,总是比无边无垠的大海小的多,难怪,藏族人会把这里的湖泊称为海子!走在水边的栈道上,放眼望去,青蓝色的湖水与四周山上的彩林的颜色形成强烈的层次感,树的颜色有青翠的绿色,耀眼的红色,古朴的墨绿,淡雅的黄色…… 看到湖水与彩林的颜色的搭配如此美妙,我不禁感恩大自然,感激大自然的恩惠,感谢大自然带给我们这么美妙的视觉享受!
月夜春,月夜是清爽的;夏,月夜是怡人的;秋,月夜是凉爽的;冬,月夜是寒冷的。--引子每一个月夜注定是充满着各种情趣的。春之华,夏之怡,秋之韵,冬之雪。月夜无疑是美好的。春,丝丝的花香飘进屋里,飘进声声的聊天声中,吹入耳畔。樱花在这美丽的月夜也识趣的下起了樱花雨,这羞羞答答的花香会在你的鼻畔低吟。这个月夜却在那抚摸在大地上的樱花轻轻入眠。夏,爽爽的凉风吹入庭院,吹入小巷,吹入人们的欢声笑语之中。等到夜晚,一把把摇椅就在庭院里开起了聚会,知了的叫声,“知了”--,“知了”--的叫着,为这个夏夜多添了几分热闹。老人们坐在桂树下一起赏月,一起聊三国,说水浒,一起品着那家乡的桂花茶。而在这时,小池的荷塘月色,你却听到“啪--啪--”“啪--”的叫声,这就是鲤鱼拍水的声音,池边的柳树为它们点缀着这美好的月夜。秋,瑟瑟的风吹入那凉爽的月夜,虫子的蝉鸣,桂树的挺拔,桂花的淡雅清香,还有那叫摆的月亮,和扑朔迷离的星星。落叶却在这凉风中飘飞着,果实却在这凉风中熟了。叶落了,秋来了,果熟了,秋深了。一到夜晚,那中秋十五的月亮格外的明亮,那游子的情格外浓厚。一声声虫的鸣叫把秋的月夜显得格外凄凉,使人不禁在那萧萧寒风之下变得忧伤。冬,屋外没有人们的欢声笑语,只有月亮和星星独自做伴,只有寒风和雪花独自飘飞,只有冰晶和树枝独自忧伤......屋里却暖气洋洋,热热闹闹。全家人围着圆桌吃着年夜饭,共庆新年的来临。午夜十二点整,屋外不再只有孤寂,而是那竞相开放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光彩。这每一个月夜都在那种种花香凉风中,人们轻轻入眠,小小的萤火虫,带着光亮飞进你那美好的梦乡......银杏的叶子,梧桐的叶子,枫树的叶子,光亮的石子路,雨下得那样大。你的梦那么美......